首页
国内外
阜阳新闻
综合新闻
媒体广场
晚报聚焦
时尚生活
体育奥运
阜阳纵谈
阜阳风光
图片库
阜阳概貌
招商项目
社会事业
企业在线
投资环境
名优特产
历史文化
摄影报道
阜阳名人
上网单位
综合服务

::新闻网站::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阜阳新闻网 > 科教文化 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咀嚼可能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2008-05-14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3日电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咀嚼动作能够刺激大脑特定部位的活动,可能有助于在短时间内提高人的记忆力。

  据日本《富士产经新闻》网站13日报道,此前曾有试验结果显示,咀嚼可以提高人的认知能力和注意力。日本神奈川齿科大学和日本放射医学综合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33人进行研究后发现,在没有咀嚼东西之前,他们连续正确记忆数字的能力较弱;咀嚼无色无味的口香糖后,研究对象的记数准确率明显上升。

  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成像仪器对研究对象大脑内血流量的变化情况进行了测量。结果发现,咀嚼动作可以刺激大脑前皮质部位的活动,从而提高研究对象记忆数字的能力。

编辑: 陈汉军
∷【相关报道】∷
-图:胡锦涛在早稻田大学打乒乓 与日本青年交流   2008-05-09 08:47
-胡锦涛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发表重要演讲   2008-05-09 08:34
-胡锦涛主席会见日本天皇明仁   2008-05-08 08:44
-饮水思源友谊长传—记胡锦涛主席会见日本友人   2008-05-07 11:13
-胡锦涛会见日本明仁天皇 与首相福田康夫会谈   2008-05-07 10:52
阜阳新闻网
网站介绍 | 网站启事 | 联系我们
编辑信箱:fynews@126.com
皖ICP备05002536号 安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安在线)承制
主办:阜阳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 协办:阜阳日报 颍州晚报 阜阳电视台 阜阳人民广播电台 阜阳广播网 阜阳新闻网